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个“小姑娘”守护一座岛 一份敬业换来百姓认可
2021年03月04日 2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4日电(张践)施华工作的营业厅位于远离上海市区60公里的横沙岛,这里和岛外的交通只能依靠渡轮,被称为上海最后的“留白”之地。岛上的移动营业厅一周只营业两天,每周三、周六,营业员要从隔壁的长兴岛过来服务,施华便是登岛服务队伍中的一员。
      这里的营业厅不大,不足十平方米,站不下的顾客都在门外张望,施华正在最里面微笑服务,和一般的营业厅不同的是,这里的客户大多上了年纪。对于施华来说,在这个以老人为主的小岛上服务,耐心必不可少。她发现,很多年轻人习以为常的概念,在老人的世界里是无法被理解的。给他们办理手机业务,意味着更高的沟通成本。
      时间久了,老人们都亲切地称呼施华为“小姑娘”,对她十分信任。不仅如此,在横沙岛上,人们都说这移动营业厅让他们的生活不再孤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