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杰琛:以创意本土化和可持续发展书写中国故事
2021年11月26日 18: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6日电(汤彦俊 樊中华 徐明睿)“当前,中国的诸多流行趋势不仅对亚洲其他地区有借鉴意义,也对全世界都有重要的影响,”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杰琛(Jason Thomas)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一个扎根中国20余年的国际品牌,阿迪达斯仍在不断寻求与更多的中国年轻潮流引领者携手共进,通过更多本土化创新来拉进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唐杰琛

  唐杰琛表示,中国日益增长的消费能力显示出来其未来经济发展的巨大潜能,这也让阿迪达斯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2019年,阿迪达斯的亚洲创意中心落子上海,正是其面向中国市场“向前一步”的创新布局。

  “亚洲创意中心的设立是为了贴近和满足本地消费者的独特需求,借助这一平台,我们希望敞开怀抱,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以及他们对各类运动和文化的兴趣,并与那些和中国消费者有着紧密互动的本土创意品牌、艺术家以及各界伙伴展开合作。”唐杰琛表示,“我们发现,我们在中国拥有的制造、设计等各方面的能力正是我们最大的机会与财富。”

  唐杰琛介绍,如今,每年已有数以千计的产品出自亚洲创意中心。这一平台不仅可为阿迪达斯所有核心产品线提供支持,同时可仅用4到7个月时间就能将初步创意转变为产品,使阿迪达斯得以最大限度地响应快速变化的消费趋势。

  就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迪达斯展示了来自其亚洲创意中心的“代表之作”,从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趋势中汲取灵感的中国风产品 ——“武极”和“舞限”系列,深受好评。

  而在唐杰琛看来,阿迪达斯期望谱画的“中国创意”蓝图远不止于产品。

  “我们希望邀请更多了解中国消费者的人才加入阿迪达斯大家庭,”唐杰琛举例说:“几天前,我们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办了一场有意义的交流会,看到了青年才俊创作的一系列优秀设计,我们希望可以搭建平台,与各地青年学生建立紧密联系,见证和传播其创意灵感。”

  谈及此番阿迪达斯参展进博会的主题“全民健身,一起更强”,唐杰琛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健康与健身对每个人而言都更加重要,而中国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也明确提出,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要达到38.5%,“作为一家体育用品公司,我们希望从更宏观的角度,支持这一目标的实现。”

  唐杰琛指出,对阿迪达斯来说,进博会不仅是一个展示最新最优产品和设计的绝佳机会,同时也通过融入本土化设计元素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产品,呈现了其扎根中国、致力于助力中国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决心和愿景。

  “今年有万余名参观者前来参观我们的展台。进博会让我们不但可以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还可以携手各类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我们的事业。”唐杰琛称。

  值得一提的是,阿迪达斯已签署了第五届进博会的参展合作备忘录。“进博会是中国展现开放姿态的标志性舞台,也是国际品牌书写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我们会继续专注于中国市场并保持与进博会之间的合作,让中国消费者享受运动的无限乐趣,展现我们全方位投资这一市场的决心。”

  “明年是阿迪达斯进入中国市场25周年。 届时,我们将在进博会上为中国运动员、消费者及各地社区带来更多更新的实践成果和产品,以积极推动和支持全民健身;我们将继续专注和突出展示多样化的本地创新及其价值;打造更多可循环再生的产品,践行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倡议,进一步为中国的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唐杰琛说,“我无比期待2022年的进博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