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政企携手共庆“122”十周年 百威中国多维并举助力道路交通安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6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徐明睿)日前,百威中国携手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在上海共同欢庆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当天,百威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高源出席了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和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百威在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成果与心得。

  适逢“122”第十年,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高源表示:“百威扎根中国二十余年,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公司,我们在中国拥有24000余辆卡车,每年要完成36万余次的安全运输。每天,我们的产品从遍布全国的百威啤酒厂出发,络绎不绝地驶进千家万户。因此保障好每天奋斗在物流配送第一线员工的安全,对于百威来说也是头等大事。在助力道路交通安全发展路上,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响应交警部门号召,支持交通安全工作,为促进一个人人守法规、知礼让的安全文明环境而不懈努力!”

  世卫组织相关数据指出,全球每年约有130万人因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丧生,道路交通伤害是5-29岁儿童和年轻人的主要死因。据资料显示, 2020年中国青年驾驶员发生的交通事故中,20.55% 的交通事故是由“酒驾”原因导致的。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不酒驾公益活动的企业之一,百威十四年如一日地坚持着不酒驾公益事业。今年,百威中国携手旗下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哈尔滨啤酒,精准狙击年轻人兴趣爱好,首次破圈街头文化,联合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张艺兴等正能量青年代表共同打造了哈啤首部街潮风公益片,传递“明智饮酒”主张。同时,哈啤还同步推出公益款无醇啤酒,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明智之选,进一步引领新消费潮流。

  此外,百威中国多年来还一直参与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导,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主办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公益项目。今年,该项目全面升级,新增“礼行天下”儿童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包,和少儿交通安全教育线上课程。百威再次捐赠50万元,向包括百威中国29所希望小学在内的全国中小学、幼儿园、社区,提供730套交通安全教育魔法盒、100套儿童交通安全文明礼仪包及5000件儿童反光背心。截止2021年3月,该项目已经开展全国级别的示范活动14次,千余名志愿者走进3000余个学校及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上百万名少年儿童受益。

  除了对青少年儿童、年轻群体进行源头式交通安全教育,每年来自百威中国的上万名员工还会自发走上街头,向全民呼吁酒后不开车,安全文明出行。在“明智饮酒”14周年之际,百威也再度破新,将“全球明智饮酒日”全面升级到“全球明智饮酒周”,更加深入地推广“明智饮酒”公益事业,助力文明交通发展。

  除了凭借自身影响力促进文明交通宣传,百威还最大化利用自身资源,运用数字科技的力量为文明交通注入全新活力,不断拓展道路交通安全新赛道。

  去年,总部位于比利时的百威集团携手联合国训练研究所面向全球首次发布了汉化版道路安全管理实践工具包,该工具包运用数字化创新手段,对道路交通事故和风险因素相关的伤亡、事故多发地段的关键道路位置及道路基础设施进行安全评估,从而找出改善道路安全的工程处理措施纲要。该工具包移动端APP目前已在各大软件商店上线并提供免费下载服务。该APP一经推出,立即收获了众多企业和个人的赞誉,APP的全面开放也意味着今后它将对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伤害,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促进各地社区的安全、稳定起到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除了联合外部力量,百威同样注重内部优化。2019年,百威亚太在香港上市,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啤酒公司,百威早已意识到物流配送中安全运输的重要性。今年百威全面布局物流运输网,为部分车辆配备全新驾驶安全系统。该套驾驶安全系统运用AI技术智能识别及实时风险识别判定功能,从路况到司机,实时识别驾驶风险,第一时间提醒司机,并进行有效干预。该套驾驶安全系统真正践行用科技为安全护航,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让每一位百威驾驶员都能安全地行驶在道路上。

  “122”启动仪式上,由上海首位虚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哈酱参演的2021“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片引发热议。借势时下“元宇宙”热潮,哈酱从2019年诞生至今,就凭借先锋潮流的人物形象在年轻圈层中斩获了相当关注和喜爱。百威旗下的哈尔滨啤酒正在通过哈酱的影响力,源源不断地将正能量传递给年轻一代,引领了一场场由数字连接现实的公益新潮流。当天,百威中国也再次获得了 “交通文明公益联盟合作单位”的称号,这也是百威中国连续第七年被授予该称号。

  “道路交通安全关乎你我每一个人,这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百威作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公民,多年来积极致力于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发挥了优秀的示范带头作用。今后希望有更多像百威这样的企业加入我们的队伍,一同为建设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高质量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主任丁斌分享到。

  对此,百威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高源表示:“十年磨一剑,今朝露锋芒。今天道路交通安全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这主要得力于交警部门的有力指导,也再次感谢上海交警总队对百威工作的认可和支持。百威亚太的梦想是成为饮料业最受喜爱的高质量增长领导者,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守对社会的承诺,积极响应官方号召,携手各方,不断拓新,通过新形式、新举措、新概念,探索务实高效的解决方案,共筑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