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数以智用 万象更新” 闵行城市数字化转型活动周开启
2021年12月10日 1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0日电(高志苗 康玉湛)12月10日,闵行区城市数字化转型活动周主题论坛暨“数以智用 万象更新”DIC 2021中国数据智能大会在大零号湾科创大厦举行。

  在上海市“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作推行一周年之际,闵行活动周作为“2021上海数字化转型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闵行在“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中的突出成果,从行业趋势、前沿观点、先锋案例、机遇挑战等不同维度全方位聚焦数据价值,探索共赢未来的数智化新路径。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在致辞中表示,闵行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先行区,在数字化转型中坚持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希望闵行能持续迸发创新活力,做深做透数字化大文章,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闵行样本”。

  闵行区政府党组成员宋延辉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为全区以数字技术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为进一步发挥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作用,激发企业参与闵行数字化转型的热情,活动现场举行了闵行区第一批数字化转型服务商授牌仪式。此外,闵行区人民政府与上海电信、上海联通、上海移动、上海铁塔分别签署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协议约定四大公司将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家园、医疗、教育、惠民养老等领域对闵行数字化转型做好全方位支撑。

  (闵行区科委信息化推进科科长 王峰)我们闵行的话在在线经济方面也是非常关注。目前我们闵行区在这个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占比已经达到了整个区域的GDP的10.9%以上。我们以区政府区经委的名义发布了关于我们智能制造的一个专项扶持政策,这其中关于企业的转型升级,我们最高可以扶持到2000万元人民币。

  会上,院士学者、企业代表、科研机构专家等围绕数字化转型进行主题演讲和深入探讨。

  企业数字化转型先锋——MobTech袤博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兰旭在主题发言中对优秀实践案例进行了诠释,展示了MobTech袤博科技开发者服务、政府服务以及企业服务三位一体的业务架构,以及作为政企数智化转型升级者在深挖数据价值,建设数智社会方面的实力和决心。

  (MobTech袤博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兰旭)闵行区对于整个类似于这样的人工智能和能够提供数字化转型的这样的企业,相对来说政策上是非常支持的,能够形成一个网络的集群优势。我们非常看好就是在这种政策的导向引导下面和支持下面的话,未来整个闵行区的在这一块的发展,所以我们非常乐意希望能够未来参与进来。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