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立达学院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助力乡村发展
2022年01月07日 2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7日电(徐银 康玉湛)上海立达学院7日举行乡村振兴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立达乡村振兴学院将积极发挥高校知识、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作贡献、献智慧。今后,该学院将从农业带头人、乡镇规划、农产品文创、培养输送村官为培育计划,为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和输送人才。

  揭牌仪式上,上海市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力,区农委副主任冯杰,区旅游局副局长徐慧,叶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火光,校党委书记张天启一同为乡村振兴学院揭牌。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蚂蚁计划发起人于杰,被特聘为立达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

  (上海立达学院校长 黄亚钧)

  乡村振兴学院将培养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服务农村现代化、专业化的人才。以构建人文旅一体服务乡村振兴人才体系为抓手,为乡村振兴提供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人才体系支撑。

  (上海立达学院副校长 蔡中奇)

  我校经研究决定,成立乡村振兴学院为校地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培训、乡村干部培养、文化传承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服务等方面创造广阔空间和发展空间。

  据了解,上海立达学院将与松江区文化旅游局、松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叶榭镇政府指导和协作下,研究制定学院建设规划,协同保证学院建设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学院初步按照“一一五一方案”:即一院(乡村振兴政策研究院)、一基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五计划(乡村小学改造双百计划、乡村振兴美丽乡村 D100 计划、特色乡村微游学计划、乡村振兴农产品推广计划、乡村养老志愿计划)、一馆(乡村非遗博物馆)进行建设。

  此次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旨在更好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充分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内涵实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乡村振兴学院未来发展论坛,行业专家齐聚,就未来乡村振兴学院如何更加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如何把叶榭镇当地的特产、文化、人才与立达学院的乡村振兴学院结合起来,把乡村振兴学院落实到实处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