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巨人”企业家座谈会在沪举行
2022年01月15日 22: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徐明睿)1月14日,由中欧技术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成果展示和转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小巨人”企业家座谈会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举行。中欧技术中心秘书长高小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会议的召开,“聚焦发展、探讨问题,交流经验、互学互助”,为下一步召开虹桥中国科创“小巨人”峰会预热,并筹备发起虹桥中国科创“小巨人”企业家联盟。

  据介绍,虹桥中国科创“小巨人”企业家联盟,计划整合海外华侨华人资源以及大型跨国公司的技术力量,并以企业联盟为基础,搭建服务平台、形成产业生态,推动长三角核心产业的一体化发展;以人才共享为为支撑,建立共享研究院、协同发展联合孵化,强化创新支持,帮助更多地科创“小巨人”企业在虹桥突破瓶颈期,助力“研发在虹桥、生产在长三角”的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不少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上收获颇丰,“小巨人”企业家联盟的成立将助力企业更好地良性发展。

  高小美表示,未来将根据虹桥的产业布局,推出小巨人企业发展种子计划,建立长三角核心产业一体化发展赋能中心,帮助更多的小巨人企业技术上突破瓶颈、产品上一个台阶、销售迈向全球,在虹桥集聚更多的小巨人企业,打造虹桥小巨人企业大厦。“我们相信,在虹桥必定能形成技术型企业总部集聚,构建长三角产业发展大脑,推动核心产业一体化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