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心法智厅”正式揭牌!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举办立法工作培训会
2022年07月15日 00: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15日电(周杨)714日,“同心法智厅”揭牌仪式暨立法工作培训会在张江科学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超过200位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线参加了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宇青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浦东新区工商联基层立法联系点取得的成效,希望依托“同心法智厅”品牌,浦东统一战线在推进高水平法治建设上群策群力、贡献智慧,推动形成更多法治保障成果,以更高法治水平助力浦东引领区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三处副处长林圻围绕“上海市人大2022年度下半年立法项目解读”及“如何对立法草案高效解读提议”进行授课。区人大法制委常务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赵开银对浦东新区法规制定、实施及规划等进行详细辅导。

陈炫、曹清、游闽键、肖本华等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市、区人大的培训辅导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立足各自代表的统战群体的专业优势和资源禀赋,畅谈了推动浦东立法相关工作的有关考虑。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表示,希望“同心法智厅”充分调动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与立法征询、普法宣传、守法遵法等各环节,提升统一战线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积极性、参与度和实效性。

据悉,同心法智厅”是调动整合汇聚浦东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智慧力量,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浦东样板”的创新工作品牌。下一步拟推出“立法建言行动”、“法智赋能行动”、“法治民企行动”等三大行动,推动党外代表人士参与立法全过程,精准提供公益普法、纠纷咨询、矛盾调处等专业服务,共同助力法治浦东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为引领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一战线的法“智”支持。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杨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