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音乐剧《绽放》沪上首演 致敬张桂梅“燃灯人生”
2022年09月22日 13: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2日电(徐明睿)9月20日至21日,音乐剧《绽放》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该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通过舞台艺术作品展现其深扎教育事业四十余年的“燃灯人生”。

  在《绽放》中扮演张桂梅的歌手谭维维表示,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除了采风学习张桂梅的身形,了解她的性格外,她还一直在寻找和张桂梅老师的感情共通点,“她身上有一种相信的力量,这种精神非常感染我”。

  张桂梅这一角色的另一位扮演者喻越越说,《绽放》的全国巡演第一站,选在了上海这个音乐市场的繁荣之地,是希望通过出演这样一部作品,让大家关注到中国原创音乐剧的力量。

  据悉,音乐剧《绽放》是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战略合作后的第一部联合出品的全国规模巡演合作剧目,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倾力制作。它由知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剧冯柏铭担任戏剧总监,青年剧作家冯必烈担任编剧,全能型音乐人沈丹担任作曲,知名音乐剧、歌剧导演廖向红担任导演。整部作品以丰富的音乐形式讲述中国故事,融入了西南等地的音乐元素,也包含流行、方言说唱等不同的音乐类型。

  在结束全国巡演的首站——上海站演出之后,该剧今年年底前将前往昆明、重庆、太原、武汉、连云港、南京、常州、海口等地,为观众带来16场演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