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玉尚华宝—玉石雕刻品鉴会”在上海华宝楼举行
2022年10月03日 01: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日电(周孙榆)国庆期间“玉尚华宝—玉石雕刻品鉴会”在上海华宝楼举行。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特级大师林飞大师和嘉宾畅谈玉石雕刻艺术,品鉴玉石雕刻。

  据悉,玉石雕刻作为中国传统手工艺之一,自古以来一直师徒相授、心手相传,随着科技的进步、工具的变革、社会的发展和观念的更新,整个玉石雕刻行业蓬勃发展,新的创作理念和手法层出不穷,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雕刻者和雕刻作品。

  本次品鉴会的作品风格传统而不泥古,创新而不媚俗,大雕刻与小雕刻,相互借鉴,融为一体,并积极吸取现代雕塑精髓,引用中西文学作品、历史典故作为题材,巧立主题,融入创意、生动传神。据了解,活动期间一批玉雕作品也同步展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