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创新实验室今日落“沪”
2023年01月12日 2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2日电(徐银 康玉湛)【解说】1月12日,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创新实验室在上海正式启动运营。该实验室将以全球领先的测试认证能力,全面支持并推进关键电源、储能等产品系统的全球研发战略,助力数据中心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新实验室的建立,也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持续扩大研发投入、夯实本土实力的又一新举措,再度彰显了其扎根中国、深度参与高质量发展进程的决心与信心。

  此次投入运营的关键电源创新实验室,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作为中国研发中心的重大升级之举,实验室拥有全球屈指可数的兆瓦级认证测试平台,测试标准已获得多个国际权威机构认可。作为兼具高功率平台、标准化、数字化、自动化能力的国际一流实验室,将立足中国为全球研发创新提供坚实保障。

  【同期】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院长高深

  首先施耐德电气在华投资从中国原创开始到在中国惠世界,那么我们关键电源的业务在中国不仅仅是为了中国本地的市场,也是为了全球的市场。那么我们在欧洲、在北美、在印度、在中国都有研发中心,但是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是我们全球四大研发中心非常重要的一环。那么我们投资了创新实验室,也是为了将来在华的创新型项目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也坚定了在中国的研发的投入未来的信心。

  【解说】面对数字化和低碳化的“双转型”趋势,创新是产业永葆发展活力的关键。新实验室将为关键电源技术的革新注入强劲动力。关键电源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正是施耐德电气“中国中心”建设历程中的一座新里程碑。

  【同期】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施耐德电气中国研究院院长高深

  首先它是一个非常坚定的基石,而且我们关键电源的业务在中国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业务,那么关键电源是我们在数据中心、新能源、绿色减碳这方面的业务的一个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那么而且是在数字化是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