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鱼老师歌谣集——自然之声亲子合唱团5周年原创音乐会在沪举行
2023年01月18日 16: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徐明睿)春晓、静夜思、咏鹅、题西林壁……一首首经典的古诗词中蕴藏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传统与优秀的精神品质。1月17日,自然之声亲子合唱团精心打造的“小鱼老师歌谣集”音乐会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百余组家庭共同唱响全新创作的古诗词合唱作品,让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歌声与家庭中代代绵延。

  本场音乐会曲目由青年指挥、歌曲作者俞璟安全新创作,由俞璟安与青年音乐人陈淼共同编曲。其中“新编声律启蒙”系列古诗词合唱从中华传统文化出发,运用包括波沙诺瓦、摇摆爵士等多元化国际化的音乐风格,创作出孩子们和家庭喜欢听、喜欢唱的歌曲,让更多人轻松走近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美与艺术的传承。

  本场音乐会也是自然之声亲子合唱团成立5周年的纪念音乐会。作为国内少有的亲子共同参与的合唱团体,自然之声始终基于音乐心理学和健康理论设计开展活动,引导儿童与成人在音乐美育中共同成长,促进家庭成员的和睦关系,推动儿童与家庭的终身发展。成立五年来,自然之声先后前往美国、奥地利,与美国国家少年合唱团交流排练,与维也纳城市交响乐团合作参与金色大厅音乐会,并在黄浦剧场、上海音乐厅等专业剧院举办多场音乐会。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