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流浪地球2》中走红的外骨骼机器人来自“上海制造”
2023年01月29日 2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9日电(康玉湛)科幻背景的《流浪地球2》不仅取得了票房的成功,也带火了包括浸没液冷计算机、外骨骼等“黑科技”。实际上,《流浪地球2》中多次出现的“外骨骼”近年来正逐步开启商业化。

  据悉,《流浪地球2》中的多款外骨骼机器人都来自傲鲨智能。其中“参演”的上肢、腰部、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已经在汽车、航空、电力、矿山、银行、建筑等丰富的场景落地,真正让科幻走进现实。

  傲鲨智能(ULS Robotics)创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 ,是一家基于外骨骼技术平台的机器人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工业、医疗和教育领域外骨骼机器人产品研发、制造和配套解决方案。傲鲨智能外骨骼产品线覆盖上肢、腰部、下肢、全身等,提供外骨骼机器人开发者平台。产品已获得ISO9001质量认证、欧盟CE安全认证。

  据了解,傲鲨智能研发了上肢、腰部、下肢等多款外骨骼机器人。其中,BES-HV腰部外骨骼机器人产品最大助力可达30kg,综合减负60%以上,最大助行速度达7.5km/h。

  上肢外骨骼机器人主要针对手臂托举场景中应用,如汽车总装线、飞机总装线、高铁总装等头顶工位打铆钉、装线束、安装配件等。

  腰部外骨骼机器人主要针对工业制造与物流的弯腰搬运、姿态保持、助行等场景应用。

  下肢外骨骼机器人主要针对负重行走、步态训练与评估场景中应用,如应急背负救援设备、医疗患者康复训练等。

  傲鲨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实现模块化设计与生产制造,上肢、腰部、下肢之间可组合,并实现所有零部件共用,满足客户复杂定制化与成本控制需求。

  目前,傲鲨智能的外骨骼机器人已经在汽车、航空、电力、矿山、银行、建筑等场景中落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