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第二季圆满收官
2023年03月10日 08: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0日电(记者徐银 康玉湛)3月8日,由施耐德电气联合宁德时代、星星充电、隆基绿能主办,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国能源网作为合作机构的“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第二季在上海圆满收官。历经8个月的共研共创,最终落地8大创新方案。

  经过专家评审从客户需求满意度、技术创新性、产品方案成熟度、联创成果和方案规模化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定,“基于光差+5G的速动型配网故障自愈应用”“基于NILM技术实现负载监测及安全管理”“增容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三大课题团队,依次夺得第二季“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联创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所为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夏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则凭借优异的表现,最终依次夺得了第二季 “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金奖、银奖、铜奖。

  活动当天,施耐德电气与9家入营企业正式签署联合创新协议,在未来继续深化创新方案的复制推广。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业务发展中国区负责人、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 熊宜

  我们有6个主题,都是涉及到我们的一些新型的电力系统、新能源,包括一些在整个能源管理侧的一些,像从配网到最终的用户侧的一些新的应用和创新。最后我们也成功地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几个最优团队,而且这些团队未来会进入到我们一个叫“成长营”的一个计划里面去。持续地把这些我们创新营的所谓的成果能够真正在市场上推广。

  “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第二季在合作伙伴层面,形成覆盖“源、光、储、充”多场景产业端+学术媒体端的全生态组合,为攻坚能源场景难题,以及入营企业的项目孵化提供了更好的先天优势。2022年7月6日开营以来,施耐德电气及合作伙伴为入营企业提供了包括一对一指导集训、专家洞察分享、客户走访实践等一系列支持与赋能。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业务发展中国区负责人、商业价值研究院院长 熊宜

  绿色可持续它必须要建立一个,就是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一些生态体系,才能够真正实现,因为它是很复杂的系统。我们未来在这个生态圈里面,会持续地把这个生态运营下去。这个第二季可能只是一个承前启后,未来我们还会有第三、第四季,甚至于更长的时间。同时我们也在这个生态里面去发掘出了刚才讲到的这些企业或者优秀的一些方案,把它跟我们一起,能够真正把这个生态打造成一个并不是一个说临时的,而是一个长期的一个合作伙伴的方式。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聚合生态力量,扩大生态共赢,施耐德电气正式发起“Green+俱乐部”专家计划。该计划由施耐德电气联合来自超过10个行业及创赢计划专家共同组建,旨在通过构建可持续、有影响力的专家体系,借助“创赢开放日”及“行业影响力活动”,展开前瞻洞察、创新交流、生态合作、项目孵化、联合推广等多维输出,引领创新实践,助力行业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