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舒式清欢”江南水果冻干茶樱花季首发
2023年03月15日 17: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5日电(徐明睿)近日,浙江农业龙头一里谷在上海举办“舒式清欢果茶樱花季新品发布会”活动,正式官宣将打造中国首个“以果蔬为灵感之源”的农业+品牌,一里谷是一家集农业科技孵化与标准化生产管控、农业供应链平台、农业两创平台于一体的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当天带来首发产品系列舒式清欢江南水果冻干茶。与国内领先露营厂牌蚂蚁露营社达成沉浸式O2O渠道合作,与全球最大茶叶供应链浙茶集团正式官宣战略合作,各主流媒体、KOL到场见证,并和消费者带来一场江南国风的“舒式”体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延展优势果蔬供应链 创真实好料的大果块果茶

  在本次活动上,舒式清欢首发三款新品——讨喜莓莓冻干茶、圆气桃桃冻干茶和葡萄串串冻干茶,冻干茶中所使用的草莓、水蜜桃、葡萄三款水果均为一里谷鲜果蔬线的核心产品。在品种、技术等源头种植环节及净蔬果加工环节有优势的鲜品供应链基础上叠加先进的FD冻干技术、冻干工艺,轻松锁住水果95%的营养和风味,新鲜水果搭配经过实验室上千次试验后的最佳第二泡茶汤,经过-30°C速冻,真空脱水冻干成茶块,果香十足,还有超大块的果肉清晰可见。

  以草莓口味水果茶为例,一里谷在2014年开始与省、市农科院开展了草莓品种培育、技术测试等一系列源头合作,通过3-5年时间将孵化的成果共享推广于广大农户,同时建立华东最大的草莓共享车间以及省内首个产业联合体,鲜果品牌桃喜莓莓成为明星同款、小红书爆款草莓,2019年落成省内最早一批净水果净蔬菜智慧工厂,具备了提供草莓冻干茶等精加工品优质原料的供应链基石。在考察对比超过16家,30种不同的深加工企业与流水线后,选择打造一款最能体现草莓完整颗粒并发挥其果香的冻干果茶产品。

一里谷草莓A字立架栽培技术(国家发明专利)
一里谷草莓A字立架栽培技术(国家发明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舒式清欢新品冻干茶特推出1杯尝鲜装,用“接一杯水”的时间就能冲好一杯地道果茶,营养又健康。适合办公室工作间歇享受,此外,产品小巧方便携带,外出露营、踏青也能来上一杯水果茶。

舒式清欢DIY特调
舒式清欢DIY特调

  农创二代聚焦农业+  以农为本以消定产

  发布会现场,新品线创始人孙含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一里谷选择切入果蔬深加工领域并非简单的跨界尝试,而是一次对实现农产品的综合产值最大化的探索。农业一直以来都有着“靠天吃饭”的特点,鲜果蔬保质期短,产销不平衡时剩余产能须有新的通路去解决,而优质等级鲜果蔬作为原料在农产品的深加工领域因价格没有竞争力并不受欢迎,大量的优质产品浪费或贱卖。农业升级为“农业+”,以真实源头好料传承农业匠心、以现代FD技术开拓工业科技创新、以历史底蕴融入当代人文讲好中国故事。让优质农品实现全面价值体现,也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真正源头好料的产品,实现生产端(农民)和消费者(市民)的共赢!

  谈到她作为95后来从事农业创建品牌的原因,她直言不讳:以最新的数据为例,从事农业的人员平均年龄高达55+,青黄不接是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的障碍之一,如何让年轻人不对农业望而却步,如何让农业变得灵动有趣,这是我作为农二代的责任!

  “我是很幸运的过去几年在全球最大的品牌传播WPP平台上获得实战中学习成长,我深刻体会品牌之于当下的农业绝不是简单的换个包装,升级个视觉,而是要让品牌思维渗透于农产品的SKU开发,实现标准化+商品化,我们需要从”消费者“端挖掘正确的市场需求倒逼供应链做柔性升级,建立S2B2C的商业模式。

  随后,孙含介绍到舒式清欢系列的四大开发逻辑:一个是做除法,聚焦供应链大单品,足够垂直,果茶系列核心成分延展只做有供应链沉淀的品;二是做加法,叠加宋韵文化元素,让现代审美与工艺与历史碰撞;三是做减法,砍去不必要的添加成分让产品没有负担,化繁就简,成为独立行走的极致单品也是DIY最佳伴侣;四是做乘法,与不同赛道的优秀品牌做跨界,和全球第一的茶叶供应链集团浙茶玩茶是舒式清欢的第一站,我们正与中华老字号共创蔬果为基底的中式点心,与中医药大拿级品牌共创养生代餐等。

供应链伙伴战略签约仪式
供应链伙伴战略签约仪式

  强强联手浙茶,中国好果结合中国好茶,诚意满满打动年轻市场

  茶文化博大精深,中国人饮茶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江南是中国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浙茶集团更是享誉中外的知名集团,旗下产品畅销海内外。而传统的茶饮对于年轻人群的品尝门槛偏高,年轻人群更喜爱水果的鲜甜口感,故此次和浙茶集团强强联合,一方提供优质农产水果原料与研发年轻人喜爱口味的饮品,一方浙茶集团强大的制茶工艺与国际级别的成分实验室,保证原料的品质和技术的开发,俘获更多年轻人的味蕾。浙茶集团创新事业板块茶乐总经理陈峥嵘说道:两家企业同属浙江龙头企业,在提高农民收入,提高传统农业附加值,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方面更是在企业基因层面产生了共振,故双方的合作也是可谓一心无贰,古今盛轨。

  深度合作蚂蚁露营,通过“舒式”的场景化O2O营销,达到品销合一

  蚂蚁亲子作为国内最早布局露营场景的公司,打透露营户外场景的同时不断开发小而美的农旅场景,满足现代消费者短暂逃离大都市,感受农场氛围的松弛感。其理念和舒式清欢不谋而合,借力新国风露营场景能让消费者更沉浸式的体验舒式清欢所表达的远离浮华的恬淡感,同步也能提供让消费者溯源好料基地的契机,提升对优质蔬果原料的信任。

  本次品牌发布会,舒式清欢也和蚂蚁露营的母公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集团董事长黄宇洲也表示:舒式清欢主打年轻人群,而市场也进一步向户外开放,露营厂牌在O2O流量入口的巨大潜力,通过未来和舒式清欢更多的合作,能够为更多消费品牌找到强捆绑垂类场景,打透体验式营销,打造立体化场景式品牌渠道闭环。

  本次舒式清欢辰山樱花季活动备受期待,多重打卡环节趣味满满。入园游客可凭打卡地图参与,获得专属樱花盖章。游客可凭盖章后的地图,参与现场舒式清欢3种口味免费试饮。活动现场能看到不少身着汉服的游客们前来打卡饮茶、拍照留念。“很喜欢这款茶的口感,没有工业香精的甜能尝到水果的滋味,平时工作的时候在办公室、周末宅家懒得动也能经常喝。”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