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油菜花田里唱响“上海之春”
2023年03月28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8日电(康玉湛)油菜花开春意正浓。近日,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迈向壮丽新征程”系列节目在2023上海奉贤第十六届菜花节期间开演,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的小朋友们也特地赶来,献上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

  现场,宝山区华彩艺术团民乐队合奏了《中国喜洋洋》。来自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女中音歌唱家李丛慧演唱了《清平乐·会昌》。山东歌舞剧院青年演员丁梦、青年歌唱家魏晓龙和李丛慧献上了男女四重唱《沁园春·长沙》。庄行邬桥学校的学生们也在家乡的舞台上跳起了《最美的光》。

  女高音歌唱家李敏唱了一曲《冷江雨巷画中行》,这首袁贤良作词、孔庆禹作曲的公益歌曲,是为庄行镇的古镇冷江雨巷而作。这首歌在网上收获了超过百万的浏览量。男高音歌唱家刘捷压轴登场,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意大利作曲家列昂卡瓦洛的名曲《黎明》。

  据悉,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奉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海奉贤区庄行镇和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主办。过去几年,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接连邀请了500多位大山里的孩子和他们的老师一起来上海,登上“上海之春”的舞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