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感受春节氛围 《鱼跃龙门》迎新艺术展在沪举行
2024年01月18日 20: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徐明睿)金鱼谐音“金玉”,体态优雅,既能养情贻性、又能讨个好口彩,自古以来深受国人喜爱。其形象更是在年画、剪纸、灯笼等民俗艺术中也多有体现。就连近期刚刚完结的热播电视剧《繁花》里,和平饭店的套房内也多次出现了一缸金鱼的画面。在2024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由心咖啡,青松舍以及偶造联合举办的《鱼跃龙门》迎新艺术展在由心人广来福士店拉开帷幕。展览以金鱼为主题,通过特别的展品,向大家展示当代艺术家如何用技艺来“演绎”金鱼之美,同时也让观众提前感受到春节氛围。

  塑料袋,酒杯,饭盒等容器中,存放着颜色不同,形态各异的金鱼,它们姿态优美仿佛在水中游动,但又被时间禁锢,身姿永远停留在了那最动人的一刻。这些作品均出自艺术家张墨之手,眼前所见这看似活物的金鱼并非标本,而是艺术家通过黏土从零开始,完全手工制作,结合不同的盛器,最终还原金鱼在水中畅游的情形。作品被放置在门店各处空间,进行开方式展出。

  观赏普通的金鱼,为了让观众可以可直观的了解艺术家在制作金鱼作品中所用的高超技艺,展览在作品边还放置了最新款华为手机,观众可以使用有着卓越微距拍摄功能的华为手机,放大作品观察时肉眼很难看清的细节部分。

  此次展览也是由心咖啡和偶造继2023年REAL展之后,又一次全新尝试。希望让国内有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可以更好地融入到市民的生活场景中,真正做到在生活中感受艺术,为往来市民带来新的观展体验,在不一样的空间从不同的视角去感受作品给心灵带来的震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