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德国留学生“过腊八”:在上海百年古刹开启“中国年”
2024年01月19日 10: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任新月) 1月18日正值农历腊月初八,上海百年古刹玉佛禅寺举办了“共享浓浓腊八粥,温暖吉祥迎新年”腊八赠粥活动,传递节日祝福。德国留学生Giulia (朱滢渟)来中国已经2年了,她对中国的传统节日一直抱有浓厚的兴趣,腊八节这一天她赶了个大早,来到玉佛禅寺“过腊八”。对于中国人来说,一碗腊八粥是过节必不可少的仪式感,玉佛禅寺光昇法师告诉Giulia ,腊八节施粥的传统由来已久,为了让大家都能喝到心仪的口味,寺里准备了甜咸两种口味,希望通过一碗腊八粥传递“中国年”的美好祝愿。(任新月)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任新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