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2022年05月25日 19: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根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组织推荐2021年度“专精特新”企业的通知》(沪经信企〔2021〕539号),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近日对2021年度1430家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经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凭借优异的综合实力成功入选,现顺利通过评审和公示程序,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图: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公示名单部分截图
图:2021年度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公示名单部分截图。

  “专精特新”是指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评选主要聚焦重点优势产业、聚焦企业的专业化能力提升和自主创新能力。上海工创中心在核心业务、技术研发、经营管理及品牌知名度方面得到了行业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专业化——数字化转型专家

  上海工创中心是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是工业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实施者和推动者,多年来已赋能众多行业以及行业内龙头企业、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持续提供专业、优质的支撑和服务,上海工创中心同时积极锻造核心技术能力,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自主研发,2021年研究开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40%,目前拥有软件著作权109项,发明专利43项(已授权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产品登记18项。

  精细化——品质管理模式

  上海工创中心现已建立了精细且高效的流程和制度,以提升经营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水平,并已获得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 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等权威认证,形成了成熟的管理模式以及较强的品质竞争力。

  特色化——生态桥梁枢纽

  上海工创中心以"核心技术研发、应用模式创新、产业生态打造"为主线,支撑政府决策,联结行业力量协同发展。上海工创中心现已经参与制订国家标准8项,引导行业发展方向甚至重新定位,逐步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主动权。

  新颖化——前瞻探索示范

  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上海工创中心的发展始终保持新颖化、寻找差异化,确保竞争优势。疫情期间,上海工创中心开发新冠抗原检测数字化服务平台“疫测达”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提供有效助力,并创新性地将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至数字医疗产品和服务中。同时,上海工创中心也在积极布局元宇宙、数据治理等前瞻、新兴领域,探索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持续升级,上海工创中心将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提升自身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水平,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成为中国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力量,强链补链的主力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