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系列访谈之——中国联通集团政企事业群副总裁王凌升
2022年06月06日 17: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访谈要点

  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是行业内推进千兆光网应用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比赛交流共同营造千兆应用发展良好环境,选拔一批具有创新示范意义的千兆光网业务应用,带动我国千兆光网创新应用整体发展。

  中国联通积极参与比赛,以赛促建、打造标杆,集团、子公司及31省分公司共申报了931个项目,覆盖新型信息消费、行业融合应用、社会民生服务三大专题。中国联通参赛项目充分体现了公司强化科技创新、网络创新、产品创新、运营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的思想,并且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创新思维的优秀案例。

  通过应用创新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升级,中国联通将打通大应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化服务第一供应商”,加速产业融合,助力高层次的生产服务,深化重点垂直行业创新应用,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使能者;深化民生应用,创新高品质的生活服务,丰富医疗、教育、文旅等重点领域应用,促进社会民生服务普惠;强化政务应用,深化高效能的治理服务,深度参与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智慧生态环境等建设,助力高效治理。

  活动介绍

  千兆光网是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和承载底座,对于支撑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作用,但目前,国内千兆光网创新潜力仍有待释放。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是推进千兆光网业务、应用模式创新,实现上下游产业链良性正循环的重要举措。大赛由中国信通院、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通管局联合主办,宽带发展联盟、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承办。随着初赛结果的公布,大赛后续总决赛、颁奖仪式将随之在上海落地举办,上海工创中心作为上海承办单位,将联合媒体支持单位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积极做好各项筹备、推广工作,挖掘更多创新应用场景,为推进千兆光网融入千行百业建设提供助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