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亨通千兆光网“新水务”解决方案
2022年06月14日 15: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污水处理行业作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之一——节能环保产业中的重要内容受到广泛关注,随着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日渐突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智慧水务”应运而生,而且成为传统水务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在水务管控与调度、资源管理与协调、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能源管理与优化等领域,进行业务创新,实现水务智慧化管理。

  亨通与水务公司合作,开展基于千兆光网的智慧水务新应用,提供水务管理解决方案,根据其信息化和智能化需求,建设了以PON无源光纤网为基础架构的高带宽、低时延、高稳定的工业园区网络,并基于此网络,重建了一套覆盖全厂的数据采集系统,同时,针对水务公司的安全需求,提供了工控安全网络解决方案。

  网络分片

  在骨干网络,采用工业PON组网构架,简化机房布线,有效降低运维成本。

  在中间汇聚层,也就是PON网关以下,建立光环网,并提供两种光纤以太网和PON光纤网络两种环网构架,形成环路的光纤信息网络保证链路的通畅性,尤其是PON光纤环网构架,采用双路保护,即使两条环路均发生一处故障,仍然可以保证所有节点在线。

  在接入层,光环网节点设备支持RS485和CAN总线协议,汇聚下层智能仪表设备。对于部分仪表,采用无线接入的方式。

  技术融合

  亨通千兆光网“新水务”解决方案融合了多种技术,在光网络技术上,灵活应用工业PON网络、光纤以太网、光环网等多种组网构架,为应用场景提供深度定制化组网方案。在通信技术上,亨通“新水务”解决方案融合了光纤通信、工业现场总线,无线局域网通信等多种通信技术。

  平台联动

  亨通“新水务”方案将智能抄表系统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平台相结合,采用具备主动标识功能的智能水表,自动上传抄表信息到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数据平台,一方面大大增加了数据开放性,标识平台具备公开的接口,可供其他平台接入,另一方面,智能水表中嵌入的身份标识也保证的数据的安全性,无法被非法用户渠道篡改。

  亨通新水务管理系统对饮用水水质的物理、化学、生物等指标进行实时、连续监测,并对质量检测设备进行远程监控,确保居民安全用水;并且对主要流域及排水口的水质进行有效监测,及时发现并处理水污染事件,保护生态环境,提升企业的社会形象。

  针对水务相关信息进行深度挖掘与统计分析,帮助企业领导及时、准确地掌握生产运营情况,快速、有效地处理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增强企业的生产调度管理水平和应急指挥能力。

  随着产业智能化的发展,自动化的机器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更多的工作从现场转向了幕后的控制室,数据采集和维护在大部分情况下不再需要亲临现场。亨通的工业光网络解决方案,将协助企业构建起现代化、智能化、更安全的形象,由助于解决企业的用工难问题,为国家的人才发展新战略助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