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农行正式启动上海清算所大宗商品“清算通”业务
2022年08月02日 11: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1日,在农业银行总行行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由农业银行总行机构部牵头,总行网金部、科产局配合支持,总分联动开发的上海清算所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简称“清算通”)顺利投产上线。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新增农行为清算通业务清算成员,标志着农行上海清算所大宗商品“清算通”业务正式启动。

  大宗商品“清算通”业务是央行下属上海清算所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金融基础设施功能、立足自身优势与经验,与优质现货平台、商业银行等机构合作,为各类实体企业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建立的一套安全便捷、实时高效的清算结算体系。该业务的推出也为商业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拓宽了渠道。从2021年4月正式推出以来,各家国有大行均积极参与,现已接入现货平台3家、签约交易商2800多户、累计清算金额5040亿元。

  农行此次上线工作正值上海疫情全域静态管理期间,无论是制度流程的制定还是业务系统测试都需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与障碍。在农业银行总行的关心指导下,本次上线顺利实现了全国对公客户通过企业网银自主完成签约申请、账户绑定、业务明细查询与业务凭证下载等服务功能,相较他行仅能通过上海分行柜台线下受理客户业务申请的模式,农行的系统大幅缩减了业务办理的时间。在办理效率与客户体验上,获得了上海清算所、现货平台和交易商的一致好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