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农行上海市分行:老套路骗出新花样,电信网络诈骗要小心
2022年09月01日 18: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26日,农行上海金山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客户挽回损失2万余元。

  “怎么办?我的钱要被‘百万寿险’扣去了!我要不要把钱转到安全账户?”当天下午,徐先生急急忙忙来到农行上海金山支行营业室,一见到正在门口指导客户扫码的保安谭均平便焦急得向其说道。“安全账户”之类的字眼立即引起了谭均平的警觉,他立即叫来了大堂经理陈超作进一步确认。陈超赶来后对徐先生进行了安抚,并向其询问具体情况。

  徐先生表示不久前他碰巧丢了一件快递,当日他接到了一通所谓“客服”的电话,表示要赔付100元给他。在“客服”的引导下,徐先生和其添加了QQ,对方通过QQ发来了多张二维码截图,徐先生根据“客服”提示一一扫描,这些二维码中有用支付宝付款1角的,也有网页版“客服”聊天界面的…一番晕头转向的操作后,对方再次来电表示,徐先生由于误操作,已经签约了“百万寿险”产品,并将从他卡上自动扣除相应保费,只有将钱立即转到“安全账户”才能避免被保险公司扣款。听后,徐先生立即慌了神,便急匆匆来到银行询问。

  陈超在了解情况后,确定这就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第一时间告知徐先生不要转账。然而此时,徐先生依旧十分担心卡上资金被“保险公司”扣除,于是陈超一边让徐先生打开农行掌上银行,以最快的速度帮他把名下的2张银行卡进行挂失,一边拨打了属地派出所电话报警。

  在等待民警到达期间,徐先生仍神色紧张,在大堂内值守的另外两名银行工作人员一同上前对客户进行安抚。“先生,您别担心,您的银行卡我们已经为您挂失了,资金是不会出去的。”关切的话语让徐先生渐渐放下心来。不久民警赶到,进一步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对徐先生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