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石化狠抓“三基”强化练兵
2023年03月18日 10: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为加强技能操作人员基本功训练,进一步筑牢人才强企根基,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培训中心完成新一轮智能岗位练兵库的更新、审核及组卷工作。

  据了解,智能岗位练兵库是在该公司原有技能操作人员岗位练兵基础上,打造的集“练、评、学”一体化智能练兵平台。平台能自动完成员工练兵能力项的评估,根据“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推送学习资源。练兵库于2019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目前该公司主体生产装置229个一线岗位,一个岗位对应一个题库。

  按照培训工作要求,每年练兵库更新不低于题库总量的10%,更新依据为技能操作人员的能力维度和能力项,内操、外操题库之间的重复度不大于40%。本年度题库更新内容主要包括开车准备、开车操作、正常操作、停车操作、事故判断、事故处理、设备使用、设备维护和安全环保等9个方面。

  为保障精准培训措施落实落细,该公司培训中心成立联合督导组,监督员工练兵实施情况,每周统计落实情况;联合督学组对各二级单位练兵情况及考核内容进行审核把关,通过现场抽考等方式检验练兵成效,每月检查情况在公司相关会议上进行汇报。

  据悉,智能岗位练兵库运行至今,导入岗位练兵人员4227人,题库总量扩容至16万道题,总练兵量达到72.6万人次。本年度完成组卷244份(含普通岗位练兵卷),已于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