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思宾格拓展中国业务 坚持走CSR之路
2023年03月18日 2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最近,商务部研究院发布的《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指出,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投资发展分为四个阶段,以1978年改革开放、1992年南巡讲话、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13年作为关键时间节点,逐步形成了跨国公司在中国从投资起步、快速进入到重要投资地、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格局。

  无疑,法国乐思福集团在中国投资化合作中不断深化,呈现出与中国经济转型高度吻合的特征。乐斯福集团思宾格亚太区总经理 Gianfranco Galleri 说,“中国市场的竞争愈发较强,我们从生产到服务,都是坚持本土化的创新。”

  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思宾格的本土化生产不只是把产品销售给中国客户,还在全方位提供给亚太区客户,助力亚太区和欧洲的生产端和销售端整体协调。

  作为酵母抽提物的全球生产商,思宾格除了对生产产能的保证之外,对2023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的“要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也不遗余力的践行和推广。

  思宾格工业总监Guillaume HOUSSIN表示,基于集团总部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这让思宾格在生产端口注重节能减排要求,此外,他们对合作方的供应链、生产基地和研发团队,也全面做环保方面的评估。某种程度上,思宾格愿意承担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

  坚持走“碳中和”路线

  如果把企业比作一个生命体,那么超过百年历史的企业,一定有自己的独特价值观。思宾格工业总监Guillaume HOUSSIN描述乐斯福集团,其是一家拥有170年发展历史的家族企业,在全球布局业务,致力于生产健康产品,关注可持续发展,更希望更好滋养和保护地球。

  “碳中和”是乐斯福集团包括事业部思宾格在内的品牌坚定不移的路线,Guillaume HOUSSIN在工作中,一方面要思考,如何把握市场需求,带动生产和销售的可持续运转;另一方面,面对双碳的目标的临近,如何在生产线上实现低碳生产,助力食品业打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这都是他需要思考的问题。

  当前,Guillaume HOUSSIN负责加快推进思宾格亚太区工厂的零碳可行性,力求做到最大化地减少能源和水的消耗量。就广西来宾工厂举例来说,监测数据表明最近的5年期间减少了25%的水能耗。再比如,思宾格亚太区工厂设计出“小样生产路线”,先是小范围试生产,如果生产产能和能源消耗测试都是符合双碳目标,再大范围生产产品。

  坚持CSR的意义

  作为落实CSR的行动者,思宾格的企业责任包括四大方面:成为负责任的雇主、参与社会发展、开发健康的产品、关爱和保护地球。

  在CSR领域,思宾格强调,他们会致力于通过持续支持地方协会和慈善机构,促进世界各地的儿童事业的发展,另外,他们也会积极鼓励员工参与本土活动并以此融入当地生活。

  思宾格的可持续发展布局其实是生态链的循环,在产品方面,践行健康理念;在生产过程中,助力减少材料和能源的使用;而在员工和企业的相互关爱中,努力践行“保护地球”的使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