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工行上海分行兑换火烧币为民解忧
2023年03月20日 11: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陈女士捧着一个信封,急匆匆赶到工行上海浦东分行营业厅寻求帮助。信封里装着一叠叠被烧焦的人民币现金,陈女士向工作人员表示,家里失火了,当时放在保险箱中的现金也一起被大面积烧焦了。

  了解情况后,工行上海浦东分行营业厅及客户所急,当即辟出专门窗口,为陈女士处理被烧焦的纸币,同时也不影响窗口业务的正常办理。当工作人员打开信封时,一叠叠人民币被烧成了黑灰色,并散发出浓重、刺鼻的烧焦味。被烧焦的纸币一张张紧紧黏连在一起,边缘的地方已经烧得很脆了,稍一用力就容易碎。一张、两张、三张……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手工剥离每一张纸币,并根据相关规定,对纸币的真伪和兑换金额进行逐一鉴别、耐心清点,尽可能多地保留纸币的可用部分,尽力帮助陈女士减少损失。

  最终,历经近三个小时,陈女士兑换到近5.6万元人民币现金,对此陈女士表示十分感激,对网点的尽心尽责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面对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推诿、不回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履行残损币兑换义务,为客户排忧解难,赢得广大赞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