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领航智能工厂建设,上海电信发起助力“工赋上海”联合行动倡议
2023年03月29日 17: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指导举办的2023“工赋上海”创新大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大会以“数智生态融合链接”为主题,旨在多维度推动工业互联网部市合作,全领域构建制造业数字化生态体系,打响“工赋上海”品牌。会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副总经理胡伟良代表中国电信先进制造业混编军团,发起助力“工赋上海”联合行动倡议。

  做好“全科医生”,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服务

  上海电信工业混编军团组建于2022年底,通过前后贯通、垂直赋能、一体融合、一体协同的方式,上海电信整合咨询规划、解决方案和集成交付三方面的人才,混编成军团,统一围绕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八大工程开展工作。

  “依托智能诊断评估先进方法论,以及天翼云、5G、工业互联网平台、二级标识解析节点等中国电信的云网能力和数字平台的加持,上海电信将全面提升本市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水平。”胡伟良在倡议讲话中表示,作为连续五年入围本市工业互联网专业服务商的通信运营商,上海电信很有信心和底气,为包括规上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转型服务,做好“全科医生”。

  胡伟良郑重倡议:“希望工业企业家朋友与电信一起,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在供需两端同步发力,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以智能制造诊断为抓手,领航智能工厂建设

  当前,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上海在全国率先布局工业互联网,打造智能工厂,深入开展“工赋上海”行动、加快培育“工赋”链主、持续优化“工赋”生态。

  会上,上海电信工业和服务业大客户部总经理汤凯锋发表了题为《发挥优势 诊断先行 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应用》的演讲。据介绍,上海电信坚持云网融合战略,将信息高速公路的修建到企业的每一台工业设备,并持续投入人力物力建设大到跨行业小到企业级的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自有的天翼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针对业务场景的丰富性和复杂性,以智能制造专业化诊断为抓手,帮助企业打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推动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工厂建设,输出了众多成功案例。

  与此同时,上海电信积极履行工业互联网规划性文件的相关要求,面向工业企业积极建设5G基础设施,并叠加新型网络技术(IPv6等)、平台、数据、安全能力,帮助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后续还将持续加大投入,承担起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使命,带动一批企业落地工业互联网应用。

  按照《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要求,到2025年底,完成本市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诊断全覆盖。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上海电信秉承红色基因,为各工业企业积极建设5G基础设施,带动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全力参与上海新型工业化发展,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上海方案”,助力打响“工赋上海”品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