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胞“申”活⑰】何凰棋:咖啡里的烟火气
2021年12月0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上海永嘉路上,有一处隐藏在广场深处的咖啡馆——口袋咖啡,在这里,喝咖啡成为了一件颇具烟火气的事情。

  这家咖啡馆的创始人是来自台湾新北的何凰棋,一开始她是以台干身份来上海就业的职场人,2019年,她辞职成为一名创业者,在上海实现了自己开咖啡店的梦想。何凰棋抓住上海进行城市微更新的时机,通过跟社区合作,共管一个广场服务居民的模式,衍生出口袋咖啡馆。这个咖啡馆的与众不同在于,它百分之八十的客人都是居住在周边的老客户,店里保留着很多顾客的自带杯,店主可以叫出大部分客人宠物和孩子的名字。何凰棋坦言,之前只是想开一家夫妻档的咖啡馆,现在已经完全超乎了她的想象,这家咖啡馆不仅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店,还跟街区有了情感连接,让自己更深地融入了上海本地人的生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