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胞“申”活㉑】林俊廷:古今和鸣的青鸟之梦
2021年12月21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年前,出生台北的林俊廷将《富春山居图》用新媒体的方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进行合璧,十年后,他在定居地上海希望通过“永恒的山水”这个项目,让《富春山居图》永远不会消失,同时让更多人一起拥有它。

  小时候在课本中认识大陆,长大后林俊廷一直认为,只有踏上大陆的土地,才能真正深入了解自己到底是谁。青鸟在中国文学上被认为是传递信息的使者,这也是林俊廷将其融入公司名字的原因之一。来到上海的十多年间,他创作出了《鹤采》《響》等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的共同特征是用现代科技手段呈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从而让更多人更容易理解。林俊廷指出,正是这里给了他足够的养分,才让他的创作思路更开阔。他希望,两岸通过合作交流,可以让台湾精致的文化更大气,大陆大气的文化更精致。(张亨伟 缪璐)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