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胞“申”活II④】魅力上海|陈忠杰:“制造幸福”的烘焙师
2023年02月23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做蛋糕是一件非常疗愈的事情,大家都说好吃的蛋糕会带给人幸福的感觉,我们就好比是幸福的制造师。”来自台北桃园的陈忠杰如是说。已近天命之年的他,3年前瞒着家人在上海创业,希望开拓一番新天地。

  陈忠杰来到上海已经14年,此前在一家烘焙油脂企业工作10年并当上技术总监,但他却有着自己的不甘心。他希望自己制作的甜品和蛋糕能直接面向顾客,而上海正是一个“只要有好的技术就能实现梦想”的地方。在他眼中,上海的高架和地铁线路像蜘蛛网一样密集,烘焙店和各类甜品品牌云集,竞争十分激烈,但也正是这样的环境,不断驱动着他去接受挑战,去改变、修正和更新。

  如今,陈忠杰和朋友合开的甜品店已经走上正轨,并开辟出属于自己的特色,他说:“看到顾客吃到我做的蛋糕后,脸上有兴奋和惊讶的表情时,我心里就十分开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