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重返世界”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迎来科技新势力
2023年03月16日 18: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记者 缪璐)3月16日,具有23年发展历史、雄厚国际背景、拥有完善大会内容以及赛制的2023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发布会在上海市静安大宁举行。作为欧洲最具科技教育色彩、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大的全球知名机器人赛事,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上海宣布将于2023年全面“重返世界”,发布会公布了赛事全年国内外赛事活动日程安排,推出四大全新赛项。

  与此同时,赛事亚洲总代理欧合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加入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并与协会在机器人运动的标准体系、教练员运动员等级认定、赛事活动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关系。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也将在不久的将来,以协会牵头,联合机器人行业头部力量,按照专业化、规范化、体系化原则,推出机器人专业工作委员会,为落实推广科技体育概念的全民化、普及化开启全新篇章。协会会员单位超竞集团、京东星宇也加入到这一全新的科技体育项目中来,将其与自身电竞俱乐部发展全面融合。

  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将以机器人为竞技工具的机器人运动纳入我国社会体育项目,定义为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一个集体育、文化、科技、益智、竞技于一身的综合性赛事活动,共包含竞技赛事、国际论坛、科技会展与工作坊四大板块,在竞技赛事方面,在全球共开设25个竞技项目,不限器材,根据不同等级覆盖4到60岁全年龄段。自2016年,该项赛事由欧合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引入中国以来,至今已开拓合作品牌近200个、合作线下机构近4000家。全国范围内每年开设30余场区域选拔活动,累计服务参会选手近50万人次。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始终关注电竞项目的前沿化和科技化趋势,利用国际顶级机器人项目开展契机,充分发掘市场专业力量,以标准打造、制度建设等手段赋能这项运动,并为上海电竞引入全新的科技力量。据悉,融合电竞知名俱乐部、机器人赛事活动专业公司等市场头部力量的协会机器人专业工作委员会已经在筹备中。这一专业工作委员会将以体育精神为依托,以赛事活动为平台,遵循科技规律,融合高科技、传统体育、传媒、机器人、电子元件等元素,打造更具前瞻性和科技色彩的电子竞技新型平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