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国跳水冠军赛首日双人项目决四金 王宗源组合意外折戟
2023年03月20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19日电 (记者 缪璐)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福冈世锦赛、亚运会、成都大运会选拔赛19日拉开帷幕。

  比赛首日,何超/严思宇组合和陈艺文/昌雅妮组合分别夺得男、女双人3米跳板冠军,男、女双人10米跳台冠军则分别花落练俊杰/杨昊组合和陈芋汐/全红婵组合。

  当天首先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陈芋汐和全红婵一骑绝尘,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362.04分的总成绩夺冠,领先亚军张家齐和掌敏洁46.26分。

  赛后,两人却只给自己的表现打了8分。“入水效果和空中姿态都比较松散,还能做得更好,不能说特别满意。训练中还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陈芋汐表示。全红婵则认为,“同步性有待提高,技术上还可以做得更好一点。”

  随后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王宗源和郑九源组合意外折戟,来自广东队的何超和严思宇组合夺得冠军。

  王宗源曾在东京奥运会取得双人3米板金牌,2022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上,王宗源和曹缘两度携手登上最高领奖台。本次冠军赛,王宗源更换搭档,与小将郑九源联手出战。

  遗憾的是,小将郑九源在第四跳和第六跳都出现明显失误,其中第四跳更是直接动作失败没有分数,这对组合最终以第14名收官。

  对于夺冠,何超赛后表示,“对我来说也是有一点幸运,因为对手失误了。但夺冠的分数很低,自己不太满意,动作不够果断不够细节,还是得继续加油去弥补。”

  何超曾在2016年参加里约奥运会,但彼时他在预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未能晋级男子3米板半决赛,随后他在2017年宣布退役。关于现在的心态,何超说:“现在的身份和以前不一样,以前是以国家队的身份去比赛,现在则是以省队的身份,自身的包袱没有以往那么大,只是把自己的东西做好,不需要被对手影响太多。”

  东京奥运会后,中国女子跳板项目的两位奥运冠军施廷懋和王涵相继退役,陈艺文和昌雅妮成为巴黎奥运周期该项目的重点选手。2022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上,陈艺文和昌雅妮联袂获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当天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上,陈艺文和昌雅妮毫无悬念夺得金牌,但赛后复盘时,两人却难言满意。陈艺文表示,“可能跟太久没有在晚上比赛有点关系,一下子有点控制不好力度,加上前段时间的训练中没有完全恢复竞技状态。”昌雅妮坦言:“我们还有不断提高的空间,之后的训练要更加努力,相互促进对方,提升自己。”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以1.23分之差与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失之交臂。2022年的世锦赛和世界杯,练俊杰和杨昊组合两度夺得该项目金牌。当天最后举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练俊杰和杨昊发挥出色,最终以458.07分的总分夺得冠军,领先亚军陈艾森和朱子锋38.61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