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物垣文化获2000万美元B轮融资:从室内动物园切入,打造“城市末端”科普新业态
2021年01月19日 15: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海尔资本作为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平台,深度洞察各共创方发展需求,对其进行差异化投后管理,加速共创方企业发展进程,与共创方共同打造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近日,共创方物垣文化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相信未来在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下,将有更多共创方完成上市或后续融资计划,实现产业生态全面落地。

  2020年12月底,物垣文化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不二资本、复星锐正等参与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提升、社区运营投入和全新产品线开发。

  自2018年1月以来,物垣文化已完成六轮融资,融资金额上亿元。瞄准家庭科普消费新需求,物垣文化从开在社区型商场里的“新型室内动物园”切入,2020年开始拓展产品矩阵,目前旗下品牌包括室内动物园“小小动物元”3.0版本、家庭科技馆“天才达芬奇”和超级IP乐园“壹佰番”等。

  早在2018年,海尔资本已对物垣文化完成首轮投资,并在2019年11月追加上千万元投资。在海尔资本看来,自然科普教育是极具吸引力的市场,是创新消费领域正处上升期的细分赛道之一。目前,90%的自然科普型少儿服务业态都是以国有大型动物园、海洋馆、生态园以及少量民营大型海洋馆等形式存在,缺乏近距离、强交互的业态补充。加之电商的冲击,使得大部分的商业业态都对“沉浸式”“体验式”“家庭式”的消费业态充满渴求,为“小小动物元”“城市末端的科普市场”模式的产品供提供了肥沃土壤。

  基于此,海尔资本在为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其在全国目标城市进行门店扩张的同时,对其进行差异化投后管理。一方面,海尔资本利用多年来在娱乐消费及教育市场的投资经验及资源,对“小小动物元”的孵化及其未来业务布局给予专业建议,促使小小动物元建立自身竞争壁垒。另一方面,海尔资本为“小小动物元”链接南京等地的动物园,为其入驻动物园提供了资源支持。此外,海尔资本积极为“小小动物元”对接IDG、不二资本等外部投资机构,对其新一轮融资起到促进作用。

  经过近两年的布局与规划,“小小动物元”的社区化“寓教于乐”形态吸引到大量家长和儿童,门店中有相当比例为非门票体验区,除门票外收入已经超过了50%。较高的非门票收入,意味着突破了店面空间,提升了此类业态的单店收入天花板。截至春节前,物垣文化将会有23家门店投入运营,预计明年门店数量将增至100家,集中覆盖上海、南京和宁波等城市。

  接下来,海尔资本将继续为“小小动物元”提供全方位的资源链接与协同助力。一是利用海尔资本在品牌影响力、金融资源、产业资源等方面的号召力,助力“小小动物元”完成后续融资。二是主动挖掘并协调政府政策资源,将“小小动物元”引进政府所在地,实现三方共赢的局面。三是为其链接消费领域强关联性品牌,促成“小小动物元”与相关品牌的跨界营销,实现“小小动物元”在目标群体和社交媒体上的热度引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曹卉  

5
信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