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沪”动进行时:铁路上海虹桥站客运量有序增长
2022年05月18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站台上依次排队等待列车的抵达。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7日电(记者 殷立勤)17日一早,铁路上海虹桥站候车大厅里,不少旅客已经在等待验票上车,他们中的很多人“全副武装”,做好了个人防护。当日,铁路上海虹桥火车站开行旅客列车12趟,出发旅客7000人左右,到达旅客约千人。

  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依次排队验票上车。 殷立勤 摄

  据悉,虹桥站旅客发送量相较于4月中旬的单日发送旅客不足千人,已经呈现增长态势。虹桥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铁路储备运力十分充裕,但运力投放需根据防疫要求和旅客需求动态调整。近期,上海主要恢复了武汉、天津、西安、昆明、南昌、厦门、广州南等方向列车。

  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进行取票。 殷立勤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车辆部门根据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有序做好停放动车组和普速客车上线前的检修、整备作业,对动车组电器设施、走行部安全和服务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动车组车顶高压部件进行深度清洁,同时做好普速客车空调机组、车下电源整修等准备,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后客运用车需求。

  铁路公安民警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外,对进站车辆和人员进行相关信息核查。 殷立勤 摄

  目前,铁路部门正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客流变化情况,在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恢复开车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各地需求随时加开客货列车。(完)

  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乘坐列车离开。 殷立勤 摄

  旅客提着行李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外行走。 殷立勤 摄

  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候车大厅内合影。 殷立勤 摄

  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候车大厅内合影。 殷立勤 摄

  工作人员在铁路上海虹桥站候车大厅消毒。 殷立勤 摄

  旅客在铁路上海虹桥站站台上依次排队上车。 殷立勤 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