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铁路上海南站迎来兔年首趟务工专列
2023年02月0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的K534次务工专列列车抵达铁路上海南站。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2月3日电 (记者 殷立勤)2月3日,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的K534次务工专列列车抵达铁路上海南站,这是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2023年抵达的首趟务工专列。

铁路上海南站工作人员帮助轮椅旅客快速出站。 殷立勤 摄

章先生乘坐K534次务工专列列车抵达铁路上海南站。 殷立勤 摄

务工人员乘坐K534次务工专列列车抵达铁路上海南站。 殷立勤 摄

  章先生在上海经营一家小店,在当地得到通知,今年县上联合新化站组织安排了“点对点、一站式”直接开往务工地的免费务工专列,便立即网上填报了申报信息。“我们一家三口人,车票都是县里免费提供的,省去了我们一千多元”来自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章先生激动地说。

务工人员乘坐K534次务工专列列车抵达铁路上海南站。 殷立勤 摄

列车员帮助旅客安全下车。 殷立勤 摄

铁路上海南站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快速出站。 殷立勤 摄

  为切实做好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到达旅客有序出站,铁路上海站运用大数据对到达客流进行统计,在站台、电梯口、地道口、出站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增派人手,做好安全防护和引导。此外,车站动态调整出站流线,补强标识标牌,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地方管理部门、地铁、公交等部门的沟通和联动,适时申请增加公共交通开行频次、延长运行时间,及时疏散出站旅客。(完)

铁路上海南站工作人员在站台上迎接首趟务工专列。 殷立勤 摄

铁路上海南站工作人员在站台上迎接首趟务工专列。 殷立勤 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