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民办高校举办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
2021年11月29日 16: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民办高校举办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9日电(记者 缪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一支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民办思政课教师队伍,11月26日,上海民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上海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专题培训在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举办。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来自上海市17所民办高校的近60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上海市教科院德育发展研究院(筹)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宗爱东,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陆建非出席活动并致辞。陆建非指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是一所讲政治、有情怀、重实践的非营利性民办本科院校,学校一贯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着力要解决的根本问题与核心问题。学校秉承“为做人而学习”的校训理念,通过盘活校内外各种思政资源,不断加强思政课的改革和创新建设,为民办高校党建思政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陆建非致辞

        宗爱东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培训班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集体备课会。具体而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从发展平台、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当前提升民办高校思政课质量的具体举措,希望上海市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协力合作,共同推进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

上海市教科院德育发展研究院(筹)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宗爱东致辞

        本次培训包含三个主题报告和一场名师成长案例分享。分别由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授胡训珉主讲课题申报及研究方法,以及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员、《探索与争鸣》杂志主编叶祝弟做题为“深耕思想市场与深化选题漫谈”的线上学术讲座。专家报告结束后,四位思政教学名师分别从思政课教师的职责定位、发展路径、目标愿景及教改实践入手,同与会各校思政课教师分享成长案例,共话使命担当与铸魂育人。

陆建非书记与马院教师合影留念

        在总结发言阶段,天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彩霞对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以及上海市民办兄弟院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培训源起于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为提升高校马院和思政课内涵建设所设立的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将所得所获融入到日常的思政课教学过程之中,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高扬马克思主义真理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