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成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展现中国的大国风范
2022年03月11日 19: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1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11日获悉,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名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表示:在当下复杂的国际环境大背景下,我们更需要通过文化交流来推动世界体系的发展,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已经成为了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应当作出应有的贡献。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中国创立的一个高层次、非官方的国际文化论坛,是经民政部批准的以论坛为组织名称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不同文明对话与合作。

  自2008年成立以来,论坛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先后在苏州、南昌、杭州、巴黎、上海、澳门、北京、蚌埠成功举办了六届年会及一系列海内外重要会议和活动。参加论坛活动的中外嘉宾累计约7000人,外宾遍及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多年发展,论坛国际性持续提升,国际合作不断扩展,已成为一个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共商世界文化发展大计的具有相当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高端对话平台。

 

 

  据悉,在“2022年中国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工作会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会”活动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向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秘书长郑传焮授牌并颁发证书。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这一新荣誉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论坛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更多既具有中国特色又符合国际受众需求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提升文化认同,展示中国以更加开放、包容之姿态同世界互动的大国风范,成为积极开展民间外交、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国家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