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绘“申”绘“色”: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年09月27日 1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23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时节,也是我国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五年来,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成为弘扬农耕文化的盛大节日,同时也成为融合城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舞台。

  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助力。今年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落地,不断促进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助企纾困惠企及民,并在疫情期间携手农企保障民生,为上海乡村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该行还主动筹建各类乡村振兴活动,“一村一企一行”、 “支持乡村振兴”红色田野定向赛等活动为绿色乡村描绘上金色发展、红色文旅等绚丽色彩,擘画了一幅乡村振兴新图景。

  “一村一企一行”“特色”党建工作为乡村发展注入“兴”力量。1月18日,该行青年党员突击队奔赴上海市崇明区爱国村调研走访,推动金融服务触及乡村、赋能乡村。并向崇明区爱国村捐赠1.5万元帮扶资金、为青浦区浦南村、奉贤区洪西村提供3.5万元慈善捐款。

  红色田野定向赛激活“红色”文旅产业。9月17日,该行在上海青浦区举办“支持乡村振兴”红色田野定向赛,很好地整合了当地生态、产业、文化等资源,并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让更多人直观感受乡村振兴之变。

  助企纾困,惠企及民,发挥金融“本色”。今年疫情期间,该行克服异地办公、疫情封锁等不利因素,向上海涉农企业发放数笔贷款,快速有效地解决企业营运资金周转效率不高、借款难融资难的问题,此外,该行还以最快速度为保供企业提取经营周转所需资金,全力支持民生保障。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深化金融创新、强化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进一步走深走实贡献兴业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