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落地首笔碳配额质押票据融资业务
2022年09月29日 16: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27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落地首笔碳配额质押票据融资业务,支持远纺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全产业链绿色转型。日前,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上线交易一周年之际,该行与远纺工业在“绿色赋能 碳求未来——2022中国国际碳交易大会”上就 “绿色金融助力企业发展”融资项目实现云签约,以“寓义于利”的大行担当助推实体经济绿色发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围绕“双碳”目标,持续加大碳金融产品创新力度。2021年,该行与远纺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开展碳配额质押贷款融资业务,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碳配额质押融资,切实支持实体经济绿色转型。今年,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该行不断深入远纺工业化纤精品生产的上下游供应链,开发碳配额质押票据开票和票据贴现等创新金融产品,引导企业票据流向绿色原材料采购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和延长绿色供应链链条。

  疫情期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用好惠企纾困政策,对远纺工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实体企业给予贴现优惠利率,加大金融供给保障和价格补贴力度,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经营。

  下一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紧跟全国碳市场建设,创新绿色金融服务品种,发挥好“试验田”作用,推动金融市场与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深度合作与联动发展,为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碳定价中心贡献兴业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