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9月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6: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9月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该行扎根线下营业网点阵地,充分利用网点内的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电子海报机等设备,循环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宣传海报,并投放相关宣传折页,配合工作人员讲解,切实将金融知识、风险提示传达给消费者。

  该行还广泛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兴业“蓝马甲”志愿者们聚焦“一老一少”,结合生动有趣的宣传漫画,将专业的金融知识转化为简单实用的案例,让社区的居民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切实提升活动实效。该行工作人员在为新市民上门开卡和激活的过程中,则以经典案例为剖析,强化新市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新市民选择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在线上开设“兴课堂”专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推送一系列金融联合宣教月系列文章,如“教你识别非法金融广告” “个人信息安全如何保护”“理性消费避免掉入消费陷阱”等。截至9月26日,该行已累计推送相关文章15篇,点击量近8万次。该行原创宣教漫画之“金融欺诈需谨慎‘百万奖金’莫动心”还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微信公众号的采用刊载。

  此外,该行以“你贪人家的利息,骗子要你的本金!”为主题,由网点工作人员及行内客户共同参与拍摄了真人宣传教育短片。本次视频作为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系列原创教育宣传微电影,由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组建的上海地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教育宣传编辑队对外发布,进一步提升了活动影响力、传播力。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进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助力守护居民财产安全和美好生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