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市福建商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上海与三明对口合作座谈会在沪举行
2022年10月05日 15: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9月29日,上海市福建商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上海与三明对口合作座谈会在沪举行。

  会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三明商会签署战略合作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致力于金融领域的建设性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产业优势,相互理解和支持,整合双方资源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今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3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对口合作三明市。同月17日,国家发改委印发《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制定方案目标为:到2035 年,闽西革命老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改革创新、城乡协调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夏维淳在会上表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准确把握和全面理解《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和的重点任务,结合三明市政府提供的《上海市与三明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建议稿,不遗余力为上海和三明的对口合作工作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助力此次上海和三明的对口合作走出一条互相促进、共同奋斗之路、共同进步之路、共同繁荣之路。

  三明政协副主席、三明对口合作专班组长罗金水表示,三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深化与上海对口合作作为重大历史机遇、重要政治责任。下一步,三明市将秉承“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理念,突出围绕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园区产业、文旅康养、农业、国资国企、教育、医疗卫生、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人才挂职交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力争形成共识、达成合作。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主任强鹏程指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提出的下阶段举措,特别是返乡兴业计划、明物出山计划、医疗合作计划、沙县小吃再度发展的四项计划,上海和三明需要做好对接工作,思考并落实具体措施。同时,应以三明的合作为支点,促进沪闽全方位合作。

  此外,为了助推上海市与三明市对口合作,发挥商会资源聚集的优势,上海市福建商会也结合近期工作计划,聚焦招商引资、医疗卫生等领域加强专项对口合作,共同助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