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积极服务金山新发展格局,兴业银行上海金山支行正式开业
2022年11月05日 20: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11月2日,兴业银行上海金山支行正式开业。至此,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已拥有86个网点,在上海地区形成了较完善的机构网络。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是首批国有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已达9万亿元,成为了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跻身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16强、《财富》世界500强第196位,荣膺英国《银行家》“2021中国年度银行”,明晟ESG评级连续三年蝉联中国银行业最高评级A级。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成立于1996年3月,是兴业银行跨区域设立的首家分行,也是上海首次接纳的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随着金山支行的开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已拥有1家二级分行、53家综合性支行、32家社区支行共计86个网点,2591名员工。

  上海市“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形成“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空间新格局。作为“南北转型”的重要高地,金山区把“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作为发展主线,努力在转型升级中提升发展能级。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夏维淳表示,在当前金山区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必将积极融入。金山支行的开业,标志着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以更专注、更专业的团队来加入到金山区“创业金山、宜居金山、和谐金山”的发展建设中。

  在服务金山新发展格局中,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也将积极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持续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布局普惠金融、科创金融、能源金融、汽车金融、园区金融五大重点发展领域,锚定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的主航道,为金山区的美好未来作出兴业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