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金融为民,快步迈进普惠“兴”场景
2022年12月15日 14: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当前,我国普惠金融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本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作用,布局普惠金融赛道,坚定践行金融为民的使命,积极为普惠金融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兴业力量。

  据统计,截至2022年10月份,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普惠余额为215.1亿元,较年初净增65.25亿元。其中,对公普惠余额为76.02亿元,较年初净增21.63亿元。

  今年3月,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急剧上升的防控压力,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对贷款企业开展回访活动,通过电话、微信、问卷等线上互动方式,了解贷款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根据企业反馈,制定合理方案,“一户一策”满足企业不同需求,保证企业平稳续贷,渡过难关。

  此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疫情期间全力做到服务不间断,并扩大减费让利范围,对因疫情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延期展期、新增贷款等方式做好无缝续贷工作,为实体经济解忧纾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受到疫情影响,2022年以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普惠业务依旧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落地,不断促进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助企纾困惠企及民,并在疫情期间携手农企保障民生,为上海乡村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该行还主动筹建各类乡村振兴活动,“一村一企一行”、 “支持乡村振兴”红色田野定向赛等活动很好地整合了当地生态、产业、文化等资源,并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让更多人直观地感受乡村振兴之变。

  在金融为民领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提升针对新市民的金融服务,多元化满足新市民住房、创业、代发等金融需求。

  为了支持群众体育事业取得更好发展,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还冠名了2022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并联手上海市体育局共同探索金融与体育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上海市体育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潜力。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老年客户及特殊人群服务,不断提高普惠金融适老化服务水平,持续丰富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协力共建敬老爱老金融生态。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加快完善“兴业普惠”服务体系,连接更加丰富的多元生态场景,实现金融“活水”精准、快速滴灌,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