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情系新市民,共享新金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2023年01月05日 18: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新市民群体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近日组织开展2022年“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活动围绕“情系新市民,共享新金融”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为新市民金融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关注重点人群,优化服务流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加强宣传,围绕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不断扩大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在网点阵地渠道宣传上,该行辖内网点公众教育区醒目位置布放“个人信息保护”“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宣传折页,结合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宣导,帮助新市民了解自身权益,乐享便利的金融服务。根据新市民的不同需求,该行分别从优化基础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支持新市民租赁购房、完善新市民教育、养老、财富管理金融支持等重点领域,将宣传月活动抓到细处、落到实处。网点工作人员还通过厅堂客户留言簿倾听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诉求,进一步提升新市民服务满意度。

  结合新市民群体普遍年轻化、擅用电子设备的特点,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开设“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专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包括“一图看懂新市民金融服务”“金融理财小贴士:理性理财、安全投资!”“干货满满的存款保险小课题来啦!”等系列文章共11篇。其中,原创视频“干货满满的存款保险小课题来啦!”获本地银协(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采稿刊载,并收录于上海银行同业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合集中,进一步提升本次活动影响力。

  与此同时,该行立足服务场景,创新线下宣传模式,走进代发企业、社区、商圈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兴业“蓝马甲”志愿者们还在2022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舞蹈大赛、壁球团体赛)比赛现场,通过易于理解的方式,结合生动有趣的原创金融宣传漫画及简单实用的案例展开科普,使在场的新市民们对金融知识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据统计,本次“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期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参与网点85家(含社区支行),网点宣传覆盖率达100%,累计开展线上及线下活动58场,全月宣教活动受众人群达到20.5万人次。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贴近新市民实际需求,采取多种举措,提供新市民惠民政策及专属金融产品,同时做好服务宣传推广,使广大新市民享受便利化的金融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