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3年01月19日 13: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了满足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提前准备,全面统筹辖内网点营业时间、合理安排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确保自助转账机、ATM等自助渠道正常运行,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该行还积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在维持线下服务正常运行的同时,畅通各类线上服务渠道,帮助客户足不出户解决借贷、转账及查询等金融服务需求。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也始终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辖内各营业网点在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满足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

  对于周边社区人口比较集中、客流量较大的网点,该行通过加强分支行联动及管理型支行统筹调配人员等多种方式,增加网点窗口和一线人员,合理分流、有序经营;依据大数据管理,掌握客流动态,实施错峰预约,弹性营业时间,并将最新网点营业时间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公示,到店客户井然有序,有效提升服务承载能力。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着力打造的 “兴公益”惠民驿站,在近期积极开展“暖冬行动—关爱户外工作者”活动:辖内各网点纷纷在营业厅门口竖起宣传提示牌,欢迎外卖员、保安员、环卫工人们进入网点休息、充电,并为“城市守护者”准备了免费热饮、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也为其提供临时休息、卫生间、微波炉热饭、免费打印、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多项生活便民服务。

  针对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客户,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网点则提供全流程服务管理,大堂经理在第一时间识别户外等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及特殊客户时主动接待引导,保障通行无忧,并及时询问需求协助服务,保障办理无忧。“兴公益”惠民驿站还设置无障碍通道、紧急呼叫按钮、爱心专座、老花镜、放大镜、电子血压仪、轮椅等便民服务设施,为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减少等候时长、降低感染几率。工作人员还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对老年客户积极宣教,耐心教会需要帮助的老年人使用“安愉版”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金融服务工具,让其能够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

  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从严从细做好网点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金融温度,筑牢抗疫防线,畅通金融渠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