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提升应对能力,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运营中心开展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
2022年08月02日 10: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提高业务连续性管理能力,预防或最大程度地减少业务运营中断事件对集中授权业务带来的损失,确保各项集中运营业务平稳运行,近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运营中心各团队分别开展了业务连续性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筹备好本次演练,各团队从往年应急演练总结开展梳理,完善备用措施,选定运营时间结束后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演练期间业务运营不受影响。同时制定了演练方案,并进行了角色推演。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办公场所发生网络故障,集中授权业务和稽核业务在上海分行范围内无法正常处理。演练从“故障发现”、“故障排摸”、“应急处置”、“系统恢复”四个阶段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靠性。演练结束后,团队主管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要求:一是由点到面,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杜绝短板,演练要覆盖所有员工;三是结合运行实际,关注薄弱环节,充分验证应急预案有效性。

  本次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各团队相关岗位业务中断时的应急保障能力,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为保障运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