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年08月08日 14: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的财产损失,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当日上午,一位80多岁的老年客户来到崇明区支行营业部办理汇款业务,该客户称收到中国某文化金融发展联合会一份特殊津贴和审核登记表,需要客户承担部分审核保证金并汇款给该联合会所提供的个人账户上。大堂经理了解到情况后,根据工作经验初步判断该客户遇到电信诈骗,提示客户暂不要汇款。客户不听执意要汇,于是大堂经理向当班营业主管汇报。营业主管了解情况后,便根据通知书上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对方一位男士接听,营业主管问好后,对方也进行相应回应,作进一步问询时,对方以听不清为由挂断了电话。网点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了反诈骗知识科普宣传,同时拨打了当地派出所电话报警。

  随后,派出所民警赶赴网点处理这一事件。经与客户再次沟通了解和提供的通知书,民警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并向该客户介绍了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例。同时再次拨打提供的号码,已无人接听。经查询通知书上提供的地址为非该单位地址,该客户用本人手机拨打也未接通。客户称过几天再联系,民警担心该客户再次汇款,便通知老人子女,告知相关情况。后来在银行工作人员、民警和老人子女的劝说下,老人终于恍然大悟。

  近年来,各类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崇明区支行始终高度重视客户资金安全,多形式开展员工培训,提升员工对各类诈骗案件的识别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充分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做好防诈骗公众宣传和警示教育,为客户筑起一道资金安全“防护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