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闵行区支行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25日 11: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有效引导客户保护自身合法利益,提高防非和防诈意识,近日,邮储银行上海闵行区支行组织辖内各网点积极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风险的“免疫力”。

  精心部署,提高能力

  活动从加强员工自身教育入手,增强内部员工对非法集资及案件风险识别鉴别能力。辖内各网点利用晨会、例会集中学习防非和防诈知识,了解常见新型诈骗手段。为加强巩固学习,网点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纳入员工应知应会内容,随堂进行知识问答,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在思想上起到警示作用,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

  立足阵地,厅堂宣传

  厅堂内,辖内网点通过摆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对于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牢牢抓住碎片时间,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期间主动询问需求,向其介绍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将常见的作案手段和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给老年客户,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广泛宣传,走进万家

  辖内网点选择了周边一些老龄社区,工作人员身着“小蓝”,在小区空旷场所设立宣传摊位,普及金融知识,通过老年人口口相传、经验相道,揭露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套路和危害,提醒更多老年居民切勿掉落“陷阱”导致无意中参与非法集资。

  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是一项需长期坚持的工作,对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今后,邮储银行上海闵行区支行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持续曝光和打击各类非法集资风险事件,净化服务环境,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