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09: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以及总行相关部署,联合上海市邮政分公司于9月在上海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打造邮储金融教育宣传阵地

  “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是邮储银行的企业文化,切实落实金融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是上海分行践行企业文化的具体表现。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邮储银行上海分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指导、监督活动开展。活动期间,上海邮银联动,各营业网点利用网点走字屏、海报机等宣传设施投放教育宣传材料,发挥阵地宣传作用。

图: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立足网点厅堂阵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图: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立足网点厅堂阵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邮储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参与到各项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中。全体邮储员工化身为金融教育志愿者,积极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传递金融温度。

  聚焦受众需求,汇聚邮储金融教育宣传合力

  一是加大创作金融教育宣传作品力度。活动期间,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参与当地监管部门和银行业协会牵头组织的金融教育宣传工作,充分考虑“一老一少”金融教育现实需求,聚焦理性投资、理性消费等教育宣传主题,制作原创教育宣传视频、动画作品等,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守住消费者钱袋子。

  二是打造立体化的金融教育宣传网络。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持续推动“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教育宣传网格建设。活动期间,邮储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发布多期金融知识宣传推文,进一步发挥“非接触式”宣传网络优势,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教育不停歇。

图: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各分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图: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各分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三是推进金融教育宣传深入社区,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开展暖心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上海分行依托遍布全市480余家自营及代理网点,深入街道社区,将金融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崇明区支行开展以反假币及非法集资诈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金山区卫清西路支行入驻石化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以反假币、反电信诈骗以及理性投资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徐汇区支行邀请社区居民开展中秋节日活动,提示金融消费者关注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黄浦区支行营业部前往天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信用卡适度消费以及如何保护个人征信相关金融教育宣传活动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