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普惠金融惠民生
2022年09月23日 13: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切实担当社会责任,积极组织辖内各网点参与“金融知识普及月”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加强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能力。

  注重提升金融素养,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崇明区支行在辖内网点显眼位置设立宣传站点,由网点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或咨询的客户发放普及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宣传物料,提示客户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并号召客户积极参与到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中,成为宣传活动中的一员,惠及更多人士。同时,工作人员还向附近商户宣传了网络借贷诈骗、养老钱诈骗的识别方法,宣讲账户风险防控对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群众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度。

  展示“金融为民”初心,开展专题宣讲活动

  崇明区支行积极联系周边社区、居民点,结合老年群体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开展反假币及非法集资诈骗的专题讲座,向老年群体发放反假币宣传手册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讲人员利用宣传手册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特征以及识别方法等内容,工作人员详细解读,让老年群体多了解反假币知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强化金融风险提示,识别、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充分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宣传作用,在大堂经理引导台、高低柜柜台、客户等候区及宣传折页架均摆放折页供客户阅览,同时在营业厅悬挂宣传海报、在广告屏播放金融网络安全相关宣传内容。结合网点日常工作,在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做好风险提示,对相关金融产品客观真实地揭示风险,消费者转账汇款时做好“四问一告知”,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严格把住防范风险的第一道防线。

  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教育,从不同群体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出发,努力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金融服务,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宣传的社会效果,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创和谐金融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