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普陀区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10: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建立健全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有效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及消费者满意度,近日,邮储银行上海普陀区支行利用线上、线下、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开展多维度防范风险提示。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普及专业化金融服务知识。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已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

  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壁垒。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下阶段,普陀区支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结合受众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教育,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